小号氢气球

【毕廷】失而复得

激情8K字,超级甜,一发完。

养子x少爷,有一点肉渣。


01

毕雯珺踏进宴会厅的时候,人群有一刹那的寂静。没有人能忽视这个刚接手G城最大势力的年轻人,却也不敢将注意表现得太过明显。

毕竟仅二十五岁就将原本一盘散沙的H帮整顿得井井有条的人绝不可能像表现出来得那样彬彬有礼。尽管毕雯珺今天特意挑了一套白色的西装,也选择了较为活泼的领结而非领带,善于察言观色的社交人士仍能从他波澜不惊的笑容中看出一丝狠戾。

然而毕雯珺之所以能成为这次宴会的焦点并非是因为突然的崛起,事实上,他行事小心、作风稳健,并不如想象中的树敌众多。

只是毕雯珺最近在G城一枝独秀,社交场上的风言风语也不会少。风头最甚的一条夸张得有些好笑,是说毕雯珺近来鲜少在社交场合上露面,是因为看上了朱家的小少爷,趁人家道中落把人给抢了过来,放在城郊的别墅里金屋藏娇。

毕雯珺从丁泽仁那里听说这传言时脸色都没变一下,隔天便收拾齐整赴了陈家的宴。

说起这陈家跟毕雯珺还颇有些渊源,原因无他,毕雯珺接管H帮之后做成的第一单买卖,便是从陈家手里抢下来的。偏生他下手干净利落,陈家人即使知道是他做的也找不出把柄,两边明面上还是一团和气,只怕毕雯珺已经被人家偷偷扎了许多次小人。

然而这些毕雯珺是一贯不关心的,他来赴宴也不完全是为了洗刷流言。编排他的人能从城东排到城西,他总不能每个都去管上一管。

事实上,流言之所以能流传甚广,往往是因为真假掺半,听到的人将信将疑,反倒容易散播开来。

而在关于毕雯珺的这个流言里,朱家小少爷是真,金屋藏娇是假。虽说H帮在G城的崛起和朱家的倒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但毕雯珺可做不出来那种逼良为娼的事情。

更别说自打他回G城来,尽管千寻万找,连朱家小少爷的面都未曾见过。

巧也不巧,朱家出事的时候小少爷正在外地演出,朱家家主被上头请去了帝都,几位女眷四处流散,这小少爷没了去处也没了音讯。

找是要找的,不仅毕雯珺,G城排的上号的势力翻遍每一寸地皮都恨不得将这小少爷揪出来。

原因有二。

一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朱家的基业绝不可能一朝散尽。朱家对这位小少爷可是宠上了天去,尽管他不问道上是非一心学舞,这节骨眼上,朱家能用得上的资源估计还是在他手里。

至于二,则带上了些隐晦的意思。人人都说亏得这小少爷是生在朱家,全家上下宠着惯着,不然就凭这脸蛋这身段,怎么可能在G城的社交场里独善其身,到现在还是一副不谙世事的天真性子。

有趣的是,虽然这朱家的小少爷总是人们交杯换盏时的谈资,毕雯珺却鲜少表现出对他的在意。若非这半真半假的流言,人们还真当他是个无欲无求的冷血机器。

而此刻这台包装完美的机器手上拿着一杯香槟,随意地同上来搭讪的人交谈着,高脚杯里的金黄色液体衬着他手上的戒指。他向来不喜欢这样的社交场合,但是应付一下并不困难。

陈家家主似乎也看到了他,连忙过来招呼,免得失了礼节。毕雯珺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,眼神从会场的人群中瞟过。

不一会儿,他似乎找到了自己的目标,礼貌地向陈家家主别过,向会场角落里的人走去。

 

“雯珺哥。”确认过没人注意宴会厅的角落之后,范丞丞小声开口。

若是在场的人听到他对毕雯珺的称呼,想必会大惊失色。毕竟范丞丞可是如假包换世家公子,而毕雯珺白手起家,两人也从未在公开场合交集过密,现在看来两人的关系却并非那么简单。

毕雯珺脸上有一闪而过的紧张,“丞丞,我要的东西你带来了吗?”

范丞丞点点头,在外人看不到的角度将一张纸塞进了毕雯珺的外套口袋。

毕雯珺似乎是松了一口气,看了看周围的情况,两人并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。他退后一步,半真半假地同范丞丞寒暄了几句,做出一副商业伙伴的样子。裤袋里的手机振了振,毕雯珺于是向范丞丞告别,朝会场外走去。

他进来的时候是众人的焦点,离开时反倒默默无闻,看来陈家并不真的想让毕雯珺成为这场宴会的中心。

丁泽仁等在会场外,看到毕雯珺出来便迎了上去。他知道今日一宴,自家老大虽然表面镇定,心里却也有些忐忑。关系到那位小少爷的下落,事事都还是准备得周到些好。

毕雯珺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将范丞丞给他的纸条给了丁泽仁,对方拆开来看了一眼上面的地址,便拿出手机来吩咐起下面的人。

毕竟是毕雯珺最在乎的人,丁泽仁一刻不敢怠慢。两人上了车之后直接往城西去,范丞丞在那儿有好几个安全屋,一时半会儿大概出不了什么意外。

私家车左拐右拐进了条暗巷,两边是看上去很有些年头的楼房,毕雯珺有些时日没看到这样的景象,一时有些晃神,怎么也想不到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就在这种地方东躲西藏了个把月。

他似乎是一刻也不能等,嘱咐丁泽仁守在车上,自己下了车,循着范丞丞给的地址找楼牌号。

昏暗的楼梯狭窄逼仄,毕雯珺一步三跨上了三楼,站定后却又打量了自己一番才敢敲门。

没人应答,他耐心地又敲了两次,才有软绵绵的声音从里面传来:“谁啊?”

毕雯珺清了清嗓子,一只手握在门把手上。

“正廷,我是……”

他没能把这句话说完,门就被从里面拉开了,眼前的人顶着一头乱发,穿着衬衫睡裤,瞪着眼睛看他。

“雯珺?”朱家小少爷喊他名字时的声音是与生俱来的自然甜美,但此时却又带着疑惑和迷茫,像是在同毕雯珺撒娇,又像是从他那里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“正廷。”毕雯珺跨进门去,伸出手想要把委屈的小少爷揽进怀里,却被一把推开。

“毕雯珺!”而将他推开的人又黏黏糊糊地凑上来撒娇,“毕雯珺你怎么骗我啊……”

小少爷将额头抵在毕雯珺的肩膀上,眼泪将那件金贵的西服外套给毁了。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嘟嘟囔囔地抱怨毕雯珺怎么离开了那么久。

从十七岁到二十五岁,毕雯珺已经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整整八年。

毕雯珺心里软的一塌糊涂,不住地揉他的头发,在他耳边将对不起重复了一遍又一遍。

失而复得,毕雯珺又是高兴又是后怕。

然而结局是好的,他又找回了他的小少爷。

 

02   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第一次见到朱正廷的时候才十一岁,个子还没朱正廷高。父母意外过世后他在几个亲戚家辗转了一段时间,原本性格还算活泼的孩子渐渐学会了看人脸色,一天天地沉闷下去,仿佛待在房间里就听不到大人强加在他身上的指责。

直到有一天,朱家家主出现在他舅舅家里,自称是他父母的故交,表示愿意抚养这个孩子。舅舅舅妈自然是欣然应允,当天就将他为数不多的行李整理好,送他上了车。毕雯珺终于明白自己在这个所谓的家里不过是个惹人生厌的拖油瓶,走得干脆利落,连一句告别都没有说。

反正不过是换一个地方寄人篱下而已,小小的毕雯珺这样想到。

而他没想到的是打开车门的时候,会有人在等他。

那孩子——虽然他看起来比自己高,毕雯珺却在心里断定他不如自己成熟——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手里抱着个大大的玩偶熊,看到自己就迫不及待地跑过来,看着自己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毕雯珺仍然冷着一张脸,双手却有些紧张地攥成了拳头。对面的小孩儿完全察觉不到他的低气压,连人带熊一起扑进了毕雯珺怀里。毕雯珺被突袭了个措手不及,后退了一步才堪堪站住。

朱家小少爷一头细软的黑发蹭过毕雯珺的脸颊,一时间他只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。

……花园里的玫瑰花也太香了吧,毕雯珺努力压抑着鼻腔里传来的酸涩气息。

很多年后,毕雯珺在那些刀口舔血的日子里,还是会梦到这一天。梦里的玫瑰花香酸酸甜甜,是初恋的味道。

“我比雯珺大,所以雯珺要喊我哥哥哦。”在饭桌上,小少爷眨着眼睛对毕雯珺说。毕雯珺看看他的笑脸,又看看坐在旁边的朱家妈妈和姐姐,不情不愿地开口:“正廷……哥哥。”

小少爷笑得见牙不见眼,手里的叉子不小心碰到瓷碟发出清脆的响声。姐姐轻轻敲他的手背,提醒他注意礼仪。小少爷便住了声,做出一副无辜的模样来,只是毕雯珺看着他,自己也憋不住笑,最后被朱妈妈夹了一筷子菜到碗里才停下。

小少爷在桌子下面悄悄用脚尖碰他的膝盖,毕雯珺只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,自顾自地吃自己的饭。过了一会儿朱正廷终于觉得无趣,同妈妈姐姐说笑去了,时不时往毕雯珺这边看上一眼。

那天晚上毕雯珺同朱正廷睡在一处,因为朱妈妈说接毕雯珺的时候太过匆忙,房间还没来得及布置好。好心肠的小少爷于是慷慨地将自己的床让出一半。

准确地说应该是三分之一,因为床上放着那只朱正廷爱不释手的玩具熊。

毕雯珺穿着睡衣站在床边,朱正廷已经缩在了被子里,只露出一双眼睛看他。G城的冬天有些冷,娇气的小少爷又嫌暖气太干。

朱正廷只肯掀开被子的一个角招呼毕雯珺:“雯珺快过来呀。”

毕雯珺便过去了,钻进被子的时候身上还带着些外边的冷气。朱正廷被激得一个哆嗦,过了一会儿又自己蹭过来挂在毕雯珺身上,把自己当成个热水袋似的。

奇怪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。毕雯珺被朱正廷的体温熏得迷迷糊糊的,只觉得数个月来的颠沛流离在这一刻终于过去。他怀里抱着一个不过比他大上一岁的小哥哥,疑惑着这里到底是不是他的另一个家。

 

毕雯珺后来才知道,自己的父母的确是朱家的故交。说故交或许并不合适,毕家夫妇实际上是原来朱家势力里的一对皇牌搭档,暗地里帮朱家解决了不少棘手的事。而他们的死也并不是意外,而是朱家当时的敌人蓄意为之。

“雯珺,我将你接回朱家,一方面是承了你父母的恩情,”朱家家主在书房里对十五岁的毕雯珺坦白了一切,“另一方面是我希望,将来你能够接下朱家的生意。”

说不错愕是假的,毕雯珺仍是个半大孩子,肩上却多了一份重担。但是毕雯珺也能看出,这任朱家家主心软,在G城的龙虎之斗中已隐隐显出颓势。朱家几个女眷都有各自的事业,最好是不要掺到这趟浑水中来。至于最小的少爷朱正廷——

那样一朵娇贵的玫瑰花,毕雯珺想,他怎么忍心呢。

“我不是要逼你,也不是要将朱家这生意做得多大”坐在书桌后的男人没有一丝杀伐气息,只像个普通的中年男人,每天认真工作,回家后便一心一意陪在妻儿身边。他对毕雯珺与对朱正廷一般无异,每日关心叮嘱,好像他也是他的亲生儿子。

而此刻这个男人稍稍佝偻着,对他说:“我只是希望你能保护好正廷。”

于是毕雯珺只好点头,没人知道他的脊背汗湿了一片。他能想到这一刻的决定会让自己走上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。G城的规则就是弱肉强食,毕雯珺拿不准自己会不会成为被吃的那一个。

他只知道无论如何,小少爷永远是他的小少爷。

 

朱家果然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每况愈下,这些朱正廷不知道,毕雯珺却知道得十分清楚。政权更替,黑白厮杀,朱家已经越来越难从市场中分一杯羹。不破不立,朱家家主只能想出一条绝路,拿出一大笔资金给毕雯珺,将朱家置之死地而后生。这又谈何容易,但是毕雯珺明白,他必须成功。

但是在这个过程中,他决不能把朱正廷牵扯进来。

彼时他和朱正廷都已迈入青春期,仍每日同进同出,一同上学放学,晚上窝在书房里写作业。

隔年春天的时候朱正廷心血来潮,说要在家里后院种一片玫瑰花,缠着家里花匠要了种子工具,同毕雯珺一起在院子里刨土。

初春的太阳已经开始有些热意,朱正廷蹲在地上,很快就满头大汗。抬起手去擦的时候又将泥蹭到脸颊上,干脆甩开手里的小铲子,噌噌噌地跑到毕雯珺背后,将脸上的泥都蹭在毕雯珺的T恤上。

毕雯珺早习惯了朱正廷的小脾气,笑笑没说话,只是拿起铲子继续帮朱正廷铲土。

春天的土很是松软,毕雯珺认真地挖开一个小洞,将小小的种子放进去,又将它埋起来。他并不知道玫瑰从种子长成植株需要多久,也不确定自己能否和朱正廷一起看到它第一次开花时的模样。

他只是小心翼翼地埋下这些种子,希望它们能代替自己陪着朱正廷更久一些。

朱正廷并不知道毕雯珺的小心思,却热衷于欣赏毕雯珺认真做事时的模样,于是也不顾形象,一屁股坐在旁边,托着下巴盯着毕雯珺看。

雯珺好像长得比自己高一点了呢。小少爷有些不高兴,却又为毕雯珺自豪,毕竟在朱正廷的认知里,毕雯珺好自己就开心。他还记得毕雯珺刚来自己家的时候,不笑也不说话,每天杵在那儿跟电线杆子似的,现在却已经——

却已经怎么样了呢?朱正廷托着脑袋想,毕雯珺会在他练舞的时候做他的观众,在他做作业的时候教他数学题,在他窝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把他抱回房间里。

毕雯珺有那么好,朱正廷好想全世界都知道,又好想全世界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。

温暖的阳光打在他脸上,十七岁的朱正廷闭上了眼睛,心里酸涩而又甜蜜。

如果可以的话,他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,他和毕雯珺在自家院子里,旁边是他们还没长成的玫瑰花。

 

毕雯珺没能等到那片玫瑰长成。那年秋天,朱家一单生意突然出了问题,事情解决之后留下不少后患。仇家知道小少爷是朱家的软肋,在接送朱正廷的汽车上做了手脚。

朱正廷还记得那天他说要在学校多练一会舞,让司机先送毕雯珺去他最爱的那家蛋糕店,买完抹茶慕斯再回来接他。毕雯珺笑着摸摸他头发。

“好,正廷要好好练习哦。”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毕雯珺不再叫他哥哥了。

朱正廷乖乖应下。

但没能再见到毕雯珺。

姐姐来接他的时候小少爷还是一脸迷茫,呆呆地问雯珺怎么没回来呀。

姐姐心下不忍,将朱正廷揽进怀里。小少爷若有所知,哭得整个人都在发抖,问姐姐是不是骗他。

从那天开始,小少爷不再看他的玫瑰花了。

 

03

尽管已经八年没见,毕雯珺还是在将朱正廷揽进怀里的那一瞬就发现他瘦了。

原本就没几两肉,现在更是皮包骨头,仿佛在控诉毕雯珺将他丢下这么多年,即使出了事也没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他。

久别重逢,朱正廷并不想知道毕雯珺这些年来都经历了些什么,他知道对方一定跟自己一样并不好过。他把自己关在练功房里没日没夜练舞的时候,毕雯珺也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想念着他。

因此哭泣和抱怨不值得他们浪费宝贵的时间。

 

回家的车上,丁泽仁自觉地拉起了隔板。

朱正廷紧紧握着毕雯珺的手腕,一刻也不愿松开,仿佛怕一松手,这人又会像八年前一样不翼而飞,连个念想都不留给自己。

毕雯珺看到朱正廷粘着自己的样子,心下一片柔软,嘴角不自觉地泛开笑意。

“正廷,怎么这么多年了还是个小粘糕。”

“哼,”小粘糕生气地甩开他的手,“这么多年了你也还是根电线杆子。”

“是吗?”毕雯珺飞快地掐住朱正廷的手腕,将小少爷逼到无处可逃的角落里。

“我是不是电线杆子,正廷,你马上就会知道了。”

 

兴许是太累了,朱正廷在车上靠着毕雯珺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再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换了身衣服躺在柔软舒适的被窝里了。

“醒了?”听到毕雯珺的声音朱正廷有些没反应过来,随后才意识到今天发生的一切并不是梦境,他的雯珺又回到了身边。

既然毕雯珺已经回来了,朱正廷就理所当然地把自己交给了他。他在被窝里蹭了蹭,一副不愿起床的样子。

不一会儿又翻了个身去看床头柜上摆的相框,里头放的果然是自己的照片。不过不是自己少时的照片,而是自己不久前在别的城市演出时的谢幕照。

小少爷内心的委屈又有点儿控制不住了,这人明明还活着,却一直不肯回来找他,宁愿偷偷看他的演出。朱正廷在被窝里吸吸鼻子。

“毕雯珺。”

“嗯?”坐在书桌前看着电脑的青年回头看他,看到他一副要缩进被子里的架势,好气又好笑地过去把人挖出来。

朱正廷眼眶红红的,毕雯珺只好哄他。把人带被子一同搂进怀里,一下又一下地轻拍着他的背。

就像以前朱正廷拉着他看鬼片,却被吓得整个人蒙在被子里的时候一样。他总是很容易害怕,很习惯依赖别人,但是却也会毫无保留地献出自己赤诚的心。

从一开始,毕雯珺就没有选择的余地。

“毕雯珺,你不准再离开我了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他怎么会呢,八年那么长,他们已经分开了人生的十分之一。

“再也不会了。”

他吻住了他的小少爷。

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朱正廷整个人窝在毕雯珺的怀里,自己还抱着一个玩具熊,同小时候那个一模一样。

毕雯珺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醒了,双手反射性地将朱正廷抱得更紧了些。

“不是你小时候那个,我特意去买了一样的。”

小少爷放下小熊,在毕雯珺的怀里转了个身。

“雯珺,谢谢你。”他靠着毕雯珺的胸口闷闷地说。

毕雯珺只是摸摸他的头发。

“再睡一会吧。”他的声音好温柔。朱正廷想,或许他现在什么也没有了,但是只要毕雯珺在他身边,一切或许也没有那么难。

他枕着毕雯珺的手臂睡着了。陷入梦乡之前,他隐隐约约听到对方还说了些什么。

“睡醒了,我带你去看我们的玫瑰花田。”

真好,他们的玫瑰长了八年,终于开出了一片漂亮的花田。

end.

评论(22)

热度(1197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